Tuesday, January 26, 2016

借着这次挂号事件也说下当年排队买票的经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5218999.html

发信人: attdey (atdtey),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借着这次挂号事件也说下当年排队买票的经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an 26 21:53:17 2016, 美东)


记得大学的时候。回老家的由于比较远 票特别难买 当时记得去东北西北的票都是一票
难求。这里的票特指坐票。卧铺是想都不用想那是有大本事的同学才能搞到基本没听过
谁拿到卧铺了。至于机票那时候要1800多人民币,记得全院就一个大连的哥们是来回机
票的,但是也没怎么羡慕 感觉离自己比较远。
话归正题,当时火车票还没有实名制 ,还没有电话订票功能更别说网上买票了。这就
苦了我们一群学生了。
快放假的时候,有消息灵通的都已经向高年级的学长打听好了 我们这些离家远的票特
别难买要早做准备。开始卖票那天我们院里几个老乡起早3点多就去代售点排队。还以
为去的算早的 结果到了一看已经有不少排队的了。一打听果然基本都是老乡。我们离
家远 学校没多少我们那地方人基本一个省就默认为是老乡了。离开门还早那就排着吧
。还能和学长砍大山。学长人手里都是赚着几个学生证的,女人什么时候都比男人混的
好 排队买票都有人代劳 ;学长说你们都来这个售票点了 ? 你们这样不行要分散着去
几个点排    有的点有票有点没票。分散开来买到票的概率才大。而且不同学校放假时
间不一样可以去别的学校也排着。我们一听有道理啊。但是来都来了咋办排着吧。大半
夜的也没公交准备不足啊。要不可以提前一天去别校老乡那睡。
奇葩的事来了。记得那年票特别难买 ,终于等到开门的时候队伍已经排到几百米远了
。 学长第一个进去。手里握着十个学生证。对售票的阿姨说。阿姨来十张到哪哪的硬
座。阿姨说没有。学长说硬座不是卧铺。阿姨说知道。就是硬座一个票都没有。在墨迹
一会站票都没了。学长还说我第一进来的咋没票。阿姨说就是没有啊。我们排后面的可
想而知了。有的着急回家的只能买站票了28个小时。你知道是啥体验吗 尤其是春运的
时候车厢满满都是人连放脚的地方都没了。坐着都难受更别说买站票的了。那需要勇气
。票怎么刚放出来就没了 我们现在也百思不得其解。 姑且认为票贩子囤了吧



最奇葩的听过一个同学回家 他们学校没有始发车 票特别难买。有一回实在买不到了
就找不到票了。就找黄牛了  黄牛也是牛逼买不到到终点的票。硬给他弄出来7张联程
票。搞的这哥们每到一个大城市就得提着行李还车厢换座位。这时当时听到的最牛逼的
。可想而知在满满的车厢里提着行李挨个车厢串是啥感觉。

后来读研究生的时候, 铁道部感觉我们这道线可能赚钱。就加了个K字头的车。要40小
时。车上要2宿。这下我们终于有机会买到卧铺了。为了确保买到卧铺我半夜就去火车
站排着了。火车站窗口多 我 基本都排到第一号。买票根打仗似的大家都很紧张记得一
次是个新手卖票。告诉我没票了。只有座买不。我当时就蒙了。第一个咋没卧铺呢。而
且这个车相对好买。 就说你在帮我好好看看。他看了就说没有。不买就走吧后面还有
人买票呢   这时候我旁边的一个老乡正好买到票。我说他咋有呢。 结果他不支声了
这时过来一个巡逻的小头说我看看。 结果他弄弄就给我打出票。还批评了那个卖票的
小伙子几句 好像他哪操作不对。 结果那小子给我票的时候瞪了我一眼。那意思就你给
我找事。

还有一次我买两张到老家的卧铺票。售票的知道到我们那的票抢手就顺便多打了两张直
接丢抽屉了。脸不红心不跳的。 旁边窗口买到深圳的票也是。售票的也多打两张放抽
屉里。看样子这事他们长干。

以上是排队买票的。后来能电话订票和网上订票情况应该好不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