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6

婚姻果真是一座围城,城里城外的人互相羡慕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WeddingBells/22631.html

发信人: tarbus (), 信区: WeddingBells
标  题: 婚姻果真是一座围城,城里城外的人互相羡慕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29 00:06:44 2016, 美东)

晚上闲来无聊和一个姐姐聊天,我羡慕她老公帅气有能力,又荣升两个可爱萌娃的娘亲
,嫁的非贵但富,自己算是娇小型的白富美,简直是人生赢家好嘛!想当初她结婚的时
候,她大学一个室友和我一起做她的伴娘,同学也是对我连连惊呼:“以为你姐可能是
宿舍最后一个嫁出去的呢,没想到这么早,还一下子从女汉子成了白富美!”调侃归调
侃,在外人看来,着实让人羡慕了。可就在刚才这一聊天才知道,各有各的苦。我向她
倒苦水,你看你多好,再看看我,单身狗一只,等过年回家又要被各种逼问了。她的回
答不是安慰,反而是羡慕我说:单身多好,如果我还单身一定要多玩两年!现在俩孩儿
早身边,你知道一边一个在你身边叼着奶瓶吃奶的场面有多滑稽吗?好吧,想想也确实
搞笑,原来爱情和面包双丰收的她也有自己的烦恼之处。为了之后的工作发愁,为了两
个孩子上学发愁,你不能说她是自找苦吃,放着松心日子不过,偏想东想西,因为未雨
绸缪总归是没有坏处的,只要不偏执就好了,况且人家还一直在努力找工作啊!看来钱
钟书先生在《围城》里的至理名言是万万没错的,婚姻是一座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
里的人想出来。还听过一个长辈总结的一句话:什么时候最幸福?大概是两个人刚刚结
婚,没有孩子的时候吧!还是但愿不管在围城里还是围城外的我们都能找到生活的平衡
点,找到自己想要的那种幸福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