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9, 2016

父母不支持留学怎么办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Overseas/31229671.html

发信人: strugglem (奋斗), 信区: Overseas
标  题: 父母不支持留学怎么办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Feb 29 03:46:19 2016, 美东)

不知道是不是在大部分国内的人看来,特别是父母那一辈的人看来,能够出国留学是非
常有面子的一件事,国外黄金遍地,我到了国外,父母兄弟姐妹就应该跟着我享福了。

其实之前出国留学,我父母也并没有出钱的,毕竟我家的经济条件不太好,而且家里还
有一个弟弟在上学。本来我都准备在国内找份工作了的,可是意外考到了全额的奖学金
,于是还是出国留学了。

不过现在问题来了,我父母总觉得我在国外过的是神仙般的日子,而他们在国内却依然
贫穷,他们哪里知道,我学业上遇到的困难,融入当地社会的艰辛,还有找part―time
job的不容易。每次通电话,我父母总是说,隔壁家谁谁的孩子,好几年前就工作了,
现在都赚了不少钱了,今年春节还开了新买的车回家过年,人家父母都享清福了,你比
人家还大个几岁,就你还在上学。

至于我出国留学这件事本身,呵呵,几乎每次打电话都喊我结束留学回国啊。我解释了
无数次半途回来没有文凭啊,可父母说现在工厂招工高中文凭都可以,早点回国早点工
作早点赚钱啊,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

面对这么不支持我的父母,我该怎么办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