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6

那35000刀的博后工资太让人感概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iology/32013217.html

发信人: Tianzi (偷月亮的人), 信区: Biology
标  题: 那35000刀的博后工资太让人感概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r 30 10:14:34 2016, 美东)

一个博士毕业,就值那点钱。就是做了PI,也就7-8万刀。做了full professor, 也就
十几万,而心血付出的有多少?

我一个女性朋友,在家养孩子,养了6年,回来上MBA,还没绿卡呢,找到的实习生位置
就是7千刀一个月。后来找到一个工作,因为需要H1,所以工资和实习差不多。几个月
后,找到另一个位置,一下子工资十几万。

不要扯什么情怀,兴趣。那是被洗脑了,做自奴隶而不自知。正常人干很多事情都能培
养兴趣的,干时间长了都有情怀。我一个学生物的,写了一阵程序,觉得写程序也蛮有
意思也蛮有成就感的,网页设计也蛮有意思的。世界上有意思的事情很多,有意思并且
不苦逼的职业也有,有意思、苦逼可是赚钱的职业也有不少,赚钱少但稳定的也有。犯
得上搞这种不赚钱,又不稳定的吗?

最近我们这里一个呆了7年没拿到天牛的PI要黯然离去了。当她知道自己过不了时大哭
了一场。上一位被开掉的AP,两周之内白了头,从帅哥变成衰哥,老了10岁不只。再前
面一位女AP,没拿到天牛后,一段时间没工作,然后开始打打零工,两年了,总算找到
了一个教课的位置,还是随时可能走人的那种。一位成功天牛的,也从帅哥变成了衰哥
。我就更别提了,领域内都觉得我做的不错,然后就失业了。找几个大牛问有没有工作
,都说我应该积极找发考题工作。不说能不能找到,就是找到了,我现在已经是半衰了
,做了发考题肯定要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