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6

我无法想象我的孩子在国内生活的场景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ackHome/31326035.html

发信人: buyafuture (买未来), 信区: BackHome
标  题: 我无法想象我的孩子在国内生活的场景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r 28 04:13:11 2016, 美东)

在为人母之前,我对好多事情抱着的态度都是特别的淡定,而且觉得很多反应夸张的人要不要这样啊,根本没有必要的,觉得他们矫情。记得当时的肯德基不是有苏丹红吗,我身边的同学都很紧张,可是我还是该吃吃,我觉得吃这么久也没什么事嘛,我们不知道的问题更多,不是活的好好的。

我之前三十年都是这种心态度过的,但是有了孩子之后什么都变了。开始担心他们平时会不会接触到细菌,会不会吃到什么对身体不好的东西,而且为了孩子专门学了营养搭配,变着法子给孩子准备一日三餐。

最近不是毒疫苗的事情在国内爆发了吗,我姐姐和我打视频,说到一半她在屏幕那边就放声大哭。她说她不敢想象自己的孩子要经受多少考验,她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把孩子保护好。我在这边听着听着也哭了。我真的很理解这种心情。这种想要改变却什么也改变不了的无力感。我很心疼但是也庆幸孩子从小在国外出生成长。

真的没有办法想象孩子在国内我会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奶粉不知道喝什么,衣服那么多不合格,现在疫苗也有问题。说不定我就买的某个东西就成了害孩子的了。我真的不敢想。我担心国内的那些孩子,也真的心疼那些可怜的家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