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6

小时候路边摊还是比较卫生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5558031.html

发信人: ssos (李英语专业捞尸队),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小时候路边摊还是比较卫生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r 30 19:46:03 2016, 美东)

记得以前上中学时候,每天有五块钱零花,上晚自习前买零食的,我每次都省下来回家
路上买路边摊。
炸臭豆腐那时候根本就不臭,装着豆腐的桶一揭开,是一股发酵的酸味,豆腐也是厚厚
的切片,一块钱只有五片。卖臭豆腐的是郊县人,很憨厚,虽然身上的衣物不太整洁,
装食物的桶倒是很干净。
一直到上大学后,在路口斜对面支起了几个四川来卖麻辣烧烤的,还有一对河南夫妇也
卖炸臭豆腐,他家的豆腐切的很薄,一块钱有十五片,很臭,那个装豆腐的塑料箱子里
水都是黑乎乎的,豆腐看起来并没有发酵,发酵的豆腐切片之间粘连的很厉害。原先那
家已经不卖了,后来曝出粪水豆腐,再也没有碰过这东西。
还有一个四川大学生,不知道为什么跑到我家门口卖麻辣烫,也是初中时候,他的汤底
味道很正,没有那股油哈喇的味道,但是生意不太好,总看他闲在那里,举着本书。小
三轮车上的玻璃棚子擦的干干净净,地上从不见散乱的一次性筷子和乱丢的塑料袋。
但是劣币逐良,没素质的总能把有素质的挤走,靠着不新鲜食材和低价策略的新小贩,
最终把这些本分买卖人都从市场上淘汰。我本人吃的很挑剔,也不会像那些恶性竞争的
便宜货买账,但一两个人终究无法支撑,我说的良心小贩和卫生路边摊逐渐消失,靠着
不法手段做生意的人却发了财。
以前和同学吃串,他介绍了一家很火的,说味道好,价格优,量足。我去那要了几串羊
排,上来一瞧,好几根比小指头还细的脆骨,我拿着问同学,知道这小脆骨是羊身体哪
个部位吗?他们说不干不净吃了没病,我也没客气罢吃了,最后有点不欢而散。那个肉
排,分明是猫一类动物才有的细骨,根本不是羊肉,可想而知在加工过程做了什么手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