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6

你有没有对孩子说过“滚出去”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714929.html

发信人: lxhn (lxhn),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你有没有对孩子说过“滚出去”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pr 27 11:19:49 2016, 美东)

有的家长跟孩子说话特别不讲究方式,我自己的父母也是这样的,在着急的时候,往往
就会口不择言,什么话都说,即使是让孩子伤心的话,也忍不住说出来。

父母说的最让我难受的就是“滚出去”这样的话,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个问题。

有一次我过年期间回家,晚上10点多,跟我妈妈发生了一点矛盾,她就越说越火大,因
为我本身脾气也不太好,我一直在解释,但是她的性格是她说我,我就一声都不能辩解
,只能老老实实的承认错误,所以我就受不了这个,在我解释的时候,她就说“你现在
马上给我滚出去”!

当时我确实马上就出去了,毕竟家里亲戚多,我直接去了我奶奶家,我大姑在那里照顾
我奶奶,正好客厅有个沙发挺大的,我在那里住了一晚,第二天我就走了,本来是不该
走的,还打算要多住几天的,也没有再继续住。

从那之后,我跟我妈妈好久没有联系过,冷战了几个月吧,才慢慢的又缓和了继续联系
,我只能说这样的说话方式很伤人。我现在对我的女儿无论再火大,也不会说让她滚出
去,因为我自己经历过,而且这种话很容易就让孩子心里很受伤,甚至这种阴影一辈子
都好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