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6

【童年童趣】家有萌宝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722949.html

发信人: ribolalula (),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童年童趣】家有萌宝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31 11:42:51 2016, 美东)


1、萌宝爱科学
    吃完饭后,萌宝捧着盘子说“妈妈,宇宙大爆炸之前是这个盘子的三到五倍,”没
忍住,我扑哧笑了出来,他又纠正说“不是,是这个盘子的五十六倍,后来越来越热,
越来越热,就发生了宇宙大爆炸。”
ps:  对科学的热爱是没错,不过,儿子以后科普能不信口开河吗?

2、萌宝想老婆
  萌宝:妈妈,什么是老婆?
  我:老婆就是媳妇儿。
  萌宝:老婆一定老吗?
  我: 不一定,比如爸爸就可以叫妈妈老婆。
  萌宝:那能给小孩一个吗?
  哦漏,萌宝,你是在跟我要老婆吗?

3、关于“压岁钱”
    除夕夜,睡觉之前,把萌宝收到的压岁钱都装进一个红包,放到他枕头下。据说这
样来年他会不缺钱花。
    等我洗漱完,看到他正用两个枕头摞起来,趴在枕头上,一边用力压一边喃喃有词
“我要把这些钱压碎,压的碎碎的,这样明天它们就能变成好多好多钱……”
    “压岁钱”or“压碎钱”?

4、吵架
    有一次,跟萌宝“吵架”,他特生气地冲我说“你惹爸爸生气,你还惹我生气,你
一点都不懂得尊重男孩,你都没有长一颗男孩的心”。
    看着他的窘样,又好气又好笑,差点破功。实在争论不下去了,他说得没错,我是
没长男孩的心。因为我是萌宝的妈妈。一个伴随着他成长,我也在不断成长的普通的妈
妈。
    祝萌宝儿童节快乐。祝所有人都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