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6

符江秀对AA的评论是非常精当的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6041317.html

发信人: haibugui (昵称太短!),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符江秀对AA的评论是非常精当的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n 28 15:27:30 2016, 美东)

华人(以及韩国人、日本人)的一个特点就是追求精益求精和极致。这在个人方面,往
往是好事;在国家和团体上,绝对是坏事,因为会导致极端化。类似例子就是华人和日
本人玩命加班玩命工作,导致东亚工作时间普遍长于欧美,效率却低下;中餐馆老板们
拼命恶性压低成本,导致中餐成为劣等食品,大家都赚不到多少钱。

所以观看历史,就会发现中国一会儿极左派上台,一会儿极右派上台。毛泽东来个左到
家,邓小平右到死。东林党之流更是深谙此道,结果最后满洲人来了,税率比从前高得
多,早知如此,多交点税,其实大明国不会完。

说好听点,叫做缺乏大局观;说难听点,就是不见棺材不落泪。

符江秀说得对,亚裔已经占20%的比例了,再怎么争,也最多是25%,30%,其实对华人
和亚裔不会有本质上的改变了。

因为边际效应递减。

而很多其他领域比如参政、放开移民方面,亚裔还很吃亏,远低于平均,所以不如在这
些方面努力和投资。

片面追求名校,其实跟中国的什么黄冈高中、山东荷兰考生有什么区别?你上了Top 2
累死累活,最后一看Top 2班里全是搞竞赛的,你大学挂科无数,有意思么?还不如去
个二流的复旦交大北邮之类的爽4年。华人文化总是太强迫自己。

我始终推崇印度人的搞法和心态,就是在合法合理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发声、占便宜、
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和实力。

比如华人团体应该更多地支持华人移民(包括非法移民),更多地内部开始协调政治上
统一,更多地争取参与政治。

AA一方面大势所趋,另一方面实在油水不大,只要防守为主就行了。

而且我觉得华人把读书看得比天还大我是真心不理解。明朝人宋朝人比你们还重视读书
吧?一个个还不是跳海的跳海,怕水冷的怕水冷,男人带个辫子,再会读书也是葫芦子
民。

读个书而已,我自己的孩子能读州立就行,再不济就社区大学。我只希望他(她)作为
一个正直的人、快乐的人、知进退的人、知足常乐的人。

人生贵在快意耳。我移民美国,源动力之一就是在这里你不读Top 2,甚至只读个烂校
,照样可以生存压力不大,凭自己的头脑和勤劳发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