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6

今天我去农贸市场买了点蒜苔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6041709.html

发信人: qwxqwsean (qiu),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今天我去农贸市场买了点蒜苔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n 28 16:20:14 2016, 美东)

今天我去逛雪城的农贸市场,用粮票卡换了20美元的代币,又免费送给我8美元的代
币。 这些代币只能在这个农贸市场花,所以我只好尽可能买些食品,不想买也得买。

很惊奇地在一个摊位见到蒜苔,两美元买了半斤多。 绝大多数美国人不认识蒜苔,所
以没人买,也就是我买。  我在农贸市场晃了一两个多小时,从中午十二点多晃到两
点多,我发现卖蒜苔的这个摊主在这期间总共只卖掉两样东西,一是我用免费代币买了
两美元的蒜苔,一是和他相临的卖蜂蜜的摊位的摊主白老头花一美元钞票买了他的两个
小玉米。 

这个摊主貌似四十岁的男人,相貌看似墨西哥人或印地安人。 这个农贸市场每周只开
一次,今天大热天的,摊主开着蓝色大SUV从农村大老远来市中心卖菜,办好管理手
续,架起阳雨棚,支起桌子,把待售的食品摆成小堆或装小盒打上价格标签放在桌上摆
卖。 他卖的品种很少,一小盒蒜苔,两小盒香菜,两包豆子,三四小堆玉米棒子。 
他的玉米棒子很小而且形态颜色很怪,不是一般的市售的玉米,而像是印地安人两千年
前培育的原版的老式玉米。 不过他今天劳作一天,总的营业额可能就只有这3美元。
 所以美国的市场根本就养不活这个壮丁,他只能由政府印钞拨款供养。 

虽然他的蒜苔对我来说很稀罕,但我如果不是因为被政府赠送了免费的粮票代币,我多
半不会去买他的这盒两美元的蒜苔,那么他今天的营业额就只有一美元。

而邻摊卖蜂蜜的白老头花一美元买了他的两支小玉米,并不一定真的想吃那两支小玉米
,而可能是因为目睹他全天没生意,又看他忠厚老实,出于怜悯,才在临收摊前送给他
一美元的销售额。

美国的生意就是这样的,都是假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