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6

【伍淡淡】说说王石的失误和万科的两种结局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6033495.html

发信人: roujunrou (我是你淡姐),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伍淡淡】说说王石的失误和万科的两种结局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n 27 11:29:48 2016, 美东)

王石是我个人的偶像,我从个人情感上还是希望王石能渡过此劫,踏实的留人当官,继
续执掌万科的管理团队,尽管王石是我的偶像,但我对王石真的不是特了解,我喜欢王
石,我喜欢万科,有一套万科的房子,可能只是因为万科的物业是中国最好的物业,仅
此而已

关于万科这是我只想在自己的了解范围内说两点吧

第一点就是万科这次闹剧的结局,这个结局无非只有两种

第一种结局:大多数股东力挺宝能系,以现在的股权结构看,宝能持有万科股权约有百
分之24左右,华润呢大概有百分之十五左右,这两者原本从表象看是冤家,但看实际情
况已经基本合体

这两者的股权加起来就是百分之40左右,如果在拉进十个点的话,王石滚蛋!王石说过
这样一句话,我最大的成功就是人们不在需要我,看来这次王石离最大的成功真的不远了

第二种结局:可能出现戏剧性的逆转,个别牛逼的高层人物为王石挎刀介入,死磕华润
打散华润跟宝能成为一丘之貉的布局,死保王石!这个节骨眼上深圳的地铁一刀捅进来
,宝能滚蛋!当然如果第二种结局有幸成为现实的话,万科的模式会马上成为中石油第
二,那么万科需要面对的是,中小股东的疑难问题

以上是我要说的两点中的第一点,万科闹剧的两种可能性,现在看来都很难测

第二点:我认为今天的一切,王石的种种不利和尴尬处境,都是源于王石在1988年万科
改制后,王石对股权的放弃和将近十余年基本退出万科的日常管理,王石是个理想主义
者,也是一种经典且成功的创业家,这种人的思维方式有别于恒大的许家印,有别于阿
里巴巴的马云,成也萧何败萧何吧!

顺便说一句,王石不是最倒霉的,汽车之家的创始人和团队才是最苦逼的!这一年足可
以成为中国创始人悲剧之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