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6

【伍淡淡】天朝足球怂,是因为孩子们踢不起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6052829.html

发信人: roujunrou (我是你淡姐),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伍淡淡】天朝足球怂,是因为孩子们踢不起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30 11:34:38 2016, 美东)

我的脑袋瓜子里,残存着一根铅笔,是带橡皮的那种!

铅笔上有一副画面,几个人在踢足球,然后还有几个字: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后来我
长大了,今天31岁,我不看中国的足球,不是国安的钱逼,也不是康师傅或者是狗不理
然,这么多年过去了,中国足球应该接受三个字的赞美:那操行!

我哥哥有个同学叫南方,伏明霞的前男友,说南方其实没什么必要,我想说我哥那一个
班的同学,有几个国家队的,这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哥说,有个河北的同学踢球比杨
晨还好,没有钱!现在好像在河北卖咸鸭蛋呢!

国内有一句流传在球迷家长之间的名言:孩子和足球!踢足球!学踢足球 !到头来你
会知道这是一件贵族的运动,比打高尔夫还贵族的运动

从胖子上任以来就有了一个政策,大力扶植中国足球,足球要从孩子做起!很多人以为
是巴西来了,以为阿根廷来了!以为有个脑袋就有成为巨星的希望

可是当你认为你的孩子是个可塑之才的时候,当一个俱乐部教练告诉你,你的孩子是个
苗子的时候,你才知道这后续所需的资金,才是令你目瞪口呆的事

从孩子进入一个民间的培训班,最便宜的一年要两三万,稍微好一点的,一年要四五万
,在好一点的职业学校,一年要一二十万!,到进入高级一点的俱乐部,再到更高级的
,这里牵扯的费用,也就是说从孩子6岁开始到十几岁,你没有最低平均值,六七十万
下不来!

可这些俱乐部都是上不了台面的,真正的俱乐部哪怕最低级的你都没进去呢,请客送礼
,在天朝不是天才就会发光的,不然我哥那个比杨晨还牛逼的同学,不至于卖咸鸭蛋去

这几十万是众多老百姓能承受的吗?你就算抽筋拔骨的坚持下来,你爬俱乐部的梯队,
不单是能力,还是要送礼送钱!你要再做个更大的梦,想进国家队?能力和钱!这又是
多少钱呢?

抛开阴暗的足球环境不说,天朝不缺踢足球的天才,是天才们缺个有钱的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