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6

小小会计的奋斗之路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ccounting/31322489.html

发信人: TinyCPA (СС), 信区: Accounting
标  题: 小小会计的奋斗之路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30 14:07:57 2016, 美东)

世间很多事情好象是有轮回的。大概普通人家的孩子从小就知道没有权贵的父母,没有
要缠万贯的家产,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踏实的前行,人生才能一点一点的收获。我就
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我是入行10年的小小小小会计。2006年在纽约某知名大
学念完Master of Tax, 很幸运的在毕业前拿到BIG Four offer NYC office. 那时起薪
不高,$67K 每天都很开心,蜜月期持续了一年半。老公那时CS PHD 毕业了,也在NY某
大工司找到还不错的工作。
工作两年后,我升了senior,工作不知不觉的变的越来越多,忙季经常加班到半夜,老
板似乎也越来越苛刻,2008年底全国经济也越来越差,听到公司有些部门说鼓励员工休
假,不拿工资。我所在的Tax Group 相对稳定,但是大家也都小心亦亦。这时发现意外
怀孕了,儿子的到来给我们增添了很多乐趣,虽然辛苦,没有老人帮忙,请了保姆,经
常白天觉的怎么那么困?休完产假回去就辞了四大的工作,换了家小CPA firm.当时就
觉的有了孩子,再这么加班不是个事。到小CPA firm 后,工作的确轻松很多,第二年
升了manager. 后来又升了老二。不知不觉一呆就是四年。2014年又回到了四大不过是
应为老公换工作到硅谷,我也跟着跳槽到了硅谷的四大。在硅谷的四大又干了两年多的
manager,跟老板提升 senior manager 的事。被老板各种忽悠,反正最后今年是升不了
。最后一气之下开始找工作,试了industry 的工作机会,却大不都被据了,只有一个
在san Francisco,给了manager title. $120K base salary + bonus.  决的自己贱卖
了,还要commute 3 小时。不值 就据了。大家说说我该怎么半? 昨天面了个小CPA
firm,当时就给了senior manager  $135K + 10% bonus的 offer.  接还是不接?我现
在四大是115K + 10% bonus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