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6

这个很明显是全球联合救市啊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Stock/36733307.html

发信人: chebyshev (......), 信区: Stock
标  题: 这个很明显是全球联合救市啊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n 29 17:57:55 2016, 美东)

My two cents:

这个很明显是全球联合救市啊。欧盟,中国,美国,日本的央行统一行动。
英国肯定完蛋了,金融市场上面英镑的份额会被慢慢搞定。所以这几天的
rally是政治家决定的。或许可以从汇率和债市看到一些前兆。但是其实还
是很玄的。万一下次不救了呢?

事后review过来,周五早点走,不过这个Brexit的大盘季报,我认为
是散户在当时唯一能做的最合理选择。(炒波动的不包含。
我只假设long short股票)

另外从技术上来说,同样平均增幅的两个财产,波动大的
价值低。大盘折腾这么一次,就算再次回到2130的去年最高点,
那比去年同期其实也是元气大伤,投资价值大大降低了。
过去一年的标准差,任何一个大的投资机构,都是进入他们的策略的。
不管是以什么方式进去,看的多重。这个数字,一定是count in的。
大的机构每一个交易,都要过风控,过各种compliance,无数的rulers。
我猜这个数字或者类似的数字一定是进系统的。这不是哪个trader能
决定的。

现在唯一的比较可靠的利好是,美债在高位,所以目前这种情况,我
觉得SP跌20%进熊市的可能不大。FED手里拍还是很多。

overall来讲,现在是个国家就都在操纵汇率。对散户是
非常难的。人民币我觉得长期趋势还是在下行,这点在外贸提升之前
应该不会改变。其他的就很难看懂了。

最后,现在如果一定让我猜。这次反弹我认为是战术性的。1个月内,
我看跌。我自己A股昨天捞了中小板ETF等补涨,其他全是分级A。人民
币标普ETF昨天趁热闹全出了。

就不多说了,错了回头再来review和思考。大家也不要当真,既然就
是猜一下。切勿当做任何建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