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6

学生进lab rotation被恶心了一下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culty/31818349.html

发信人: Junzizhishou (君子之守), 信区: Faculty
标  题: 学生进lab rotation被恶心了一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n 28 01:12:06 2016, 美东)

本人新faculfy,八月份才入职。现在在定新生rotation的课题,结果没等我给学生布
置课题,学生已经写好proposal,要到我实验室构建一个技术, 这个技术的最终目的
是为了 解决隔壁实验室(一快tenure的白人同事)的项目。我直借指出他propose的方
法不成熟、有诸多难点、直接点明了一种更高效的方法。 结果他们直接拿这个方法要
给这个学生(美国小白男孩)申请NSF GRF(graduate assistant Fellowship)。这个小
孩动作也快,三天把proposal写好了,但应用部分还是为隔壁实验室服务,让我给他改
一改。这个小孩暑期开学前已经在隔壁实验室做volunter了,rotation本来是让大家去
公平选学生,结果我现在好,像被绑架了。帮也不是、不帮也不是。

今天给学生写了信、问了他的long term interest,计划他不来我实验室,我春季再招
一个。结果学生回信说他long term interest是我lab,还说写隔壁实验室的应用是为
了broader impact以及隔壁老板想和我在某方面合作。我回信说我会帮他建立这个遗传
技术,但你的应用(生物修复)跟我没有任何关系,你若申请nsf fellowship,也应该考
虑我实验室的应用。学生已经答应更改,但这样会不会得罪同事,真是麻烦。 大家请
帮忙出出主意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