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ittlejelly (littlejelly),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很多父母要二胎是为了避免失独之痛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6 05:06:58 2016, 美东)
至少我有很多朋友就是这么想的,说想要二胎,理由就是怕以后失独,这个虽然听起来
是不太吉利的想法,但是也是看的很现实了,
之前国内计划生育,很多家庭相应了号召,光荣的只生了一个孩子,然后中国就出现了
很多失独老人,实在是可怜,晚景凄凉,辛辛苦苦拉扯大的孩子,由于疾病或者意外导
致年纪轻轻的就走了,老人的年龄有些也已经无法再生育,确实挺可怜的。
我朋友们也都想的很远,除了以后自己不在了之后,自己的老大不会太孤单,有个家人
陪伴也就是老二,另外就是考虑到万一老大有个什么,还有老二,还有精神支柱,还有
活下去的希望。
这是残酷又现实的想法,一点都不是胡思乱想,
中国人的养老院一直就不完善,到老了就指望孩子能给跑跑腿之类的,能自理的时候也
不用去养老院,真正的不能自理了就得请护工之类的了,不过还是想在自己家里,不想
去别处,这就是中国人的落叶归根的感觉吧,
很多老人接受不了租房就是因为不想死在别人的房子了,想在自己的家里闭上眼睛,
所以这也就是好多国内朋友要二胎的理由,既然国家政策放开了,那就避免失独,生吧。
Thursday, July 7, 2016
很多父母要二胎是为了避免失独之痛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727775.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