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16

很多说Trump反对全球贸易化的其实不了解Trump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USANews/32055391.html

发信人: lczlcz (lcz), 信区: USANews
标  题: 很多说Trump反对全球贸易化的其实不了解Trump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ul 31 16:25:35 2016, 美东)

很多说Trump反对全球贸易化的其实不了解Trump.

现在全球大部分地区资本流动都是没有限制的, 就是你想去就去你想抽走就抽走.
所以想通过政府强行限制资本流动基本都是不可能的.
Trump是个成功的商人, 当然知道这点: 美国政府不可能强行限制资本流动.
所以即使他想反对, 理智和经验也会告诉他这个是不可能做到的.

好比人才的自由流动, 一个公司待遇好了, 人才自然会留下, 外面的人才还会进来. 如
果公司不好了, 人才会走, 公司不可能拿着枪指着他们的脑袋让他们留下的.

那么Trump要的是什么? 我觉得Trump要的是fair trade. 就是我们国家可以给你低关税
进口你的东东, 但你们的国家必须给我们国家产品同样的待遇. 现在的情况就是美国低
税进口很多其他国家的东东, 但美国的东西要去其他国家必须付很高的税. 看看韩国就
知道了, 街上进口汽车很少. 这个可不是因为韩国人爱国, 是因为韩国政府对进口汽车
征收很高关税. 但你看到美国进口韩国车或者日本车征收很高关税嘛? 我没有看到.
Toyota有几个型号的车现在是只有日本本土生产, 但你在美国order价格也不是很高.

所以Trump提出, 必须和这些国家重新negotiate 贸易条款, 比如, 我可以继续低关税
进口你的韩国车, 但你也必须低关税进口我的美国车. 否则大家一拍两散. 受伤更多的
可能是韩国吧. 我觉得这个才是Trump会做的, 而不是某些人说的纯粹反对全球贸易,
搞闭关锁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