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6

有些不理解华人中怎么会有希粉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USANews/32217701.html

发信人: hupimaodaren (虎皮猫大人), 信区: USANews
标  题: 有些不理解华人中怎么会有希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Sep 29 20:06:45 2016, 美东)

平时不是特别关心这次选战,对网上为希拉里一片叫好之声有些不解,特来探讨。希望
理性发言,讽刺骂人的请免开尊口。

作为华裔,如果说选民主党情有可原,如果去投票,我可能也投给民主党候选人。但说
到具体希拉里这个人,满嘴大话谎言,这可是众多踏实勤奋的华人在职场上最恶心的对
手。

想象一下,如果有个人来面试,有如下表现:
1. 声称公司现有团队10个人干了一年完成的项目,我半年就能完成。(类比做了30多
年政客毫无政绩,现在号称上台后能实现振兴美国解决一系列问题)
2. 对于公司的某技术难题,已经有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只是暂时不能说,拿到offer之
后再说。(类比声称提高劳动就业率)
3. 对于工作职位要求,只是说交给她没问题,具体情况不便透露。(类比健康问题)
4. 号称在上一个东家那儿犯了一点小错误,也就是用私人邮箱收收工作邮件,最后公
司查下来还删了3万多封。(还需要类比么?)

说实话,如果是我职场上遇到这样的面试者,或者是合作者,我的第一感觉会是这个人
一定水平非常差。我的经验是越牛的人,其实往往越低调,反倒是二把刀甚至是水平一
塌糊涂的人才会肆无忌惮地吹牛,满嘴扯谎。我很奇怪,为什么会有人认为,一般人只
说到5的程度,希拉里能说到10,就算最后做不到10,也至少能做到8。对于希拉里这样
已经有如此多的打脸记录的人,难道就没想到,他可能连2都做不到,反正不吹牛也没
机会,对于他来讲,吹牛就是一个nothing to lose的事情。

希拉里确实非常聪明,不聪明他不可能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不可能成为民主党候选人。
我也相信,很多他自己说的话自己都不信,之所以这么说就是为了先拿到总统的位置。
但是他通过这种极强的煽动能力(欺骗大话)即使拿到了总统的位置,当他的个人利益
(比如确保总统位置的稳固)与国家利益发生冲突的时候,如此聪明的他会不会为了个
人牺牲国家呢?历史上通过煽动群众而登上高位,或者说煽动能力极强的领袖,一旦自
己位置出现威胁的时候,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不惜把国家拖入泥潭的数不胜数,中外
都有,难道不能对此有所警醒吗?

政治家有两种,一种是非职业政客,一种是职业政客,前者嘴笨,不善辩论,但主观意
愿强烈,有一颗改革的心,还没有利益集团的掣肘,好的及其出色,比如林肯。后者经
验丰富,辩论起来巧舌如簧,但中听不中用,比如希拉里。以其在这次在竞选表现出的
这种吹牛与谎言迭出的表现,你觉得她会是很好还是很差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