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6

求助,微软会不会因为只有一次抽签机会revoke offer?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3229197.html

发信人: cuokao (cuokao),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求助,微软会不会因为只有一次抽签机会revoke offer?
关键字: 微软 offer H1B OPT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Sep 30 17:58:40 2016, 美东)

楼主查了很多资料,咨询身边的朋友,自己的个案特殊,实在找不到应对方案。版上高
人多,特来救助,在此先谢过了。个案情况有点复杂,希望耐心看:

大背景:
楼主在NewYork渣学校读了CS的Master,毕业后1.5年一直找不到工作。OPT在2015年2月
开始,现在处在第一个OPT extension中,已经申请7个月的additional extension,如
果批准OPT最终到期是2018年2月。

没刷题进不了大公司;缺少实际工作经验进不了小公司。OPT期间一直刷题+实习做项目
,个中艰辛自己体会,眼看OPT用完准备滚蛋回国,最近总算有转机。先后拿到了微软
和马里兰一个小公司的offer。包裹差不多:MS120k,小公司100k。MS的背景调查2-3周。

两家的h1b政策:MS:最开始recruiter说我只有一次抽签机会,不符合他们的招聘标准
,除非我的配偶已经有h1b(老婆今年抽到h1b),但是从其他渠道打听得知,Ms招聘的
都要有2次抽签机会. 现在正式接受MS offer,会不会在背景调查时发现是recruiter的
疏忽,我还是不符合MS招聘政策,revoke offer?
小公司:如果2017年我抽不到,之后会和consulting公司合作,让我以consultant形式
继续工作同时继续抽签,consulting公司通过其他方案暂时解决我的身份问题。

小背景:
小公司offer的dealline就是下周,肯定拖不到MS背景调查结束后。现在如果我接了MS
的offer拒了小公司,MS背景调查发现我不符合2次抽签而revoke offer,同时错过了小
公司offer的deadline,那我两头都没了。
如果我现在和MS的Hr确认只有一次抽签机会,如果真是这种政策,那我就是提醒对方自
己不符合条件,提前out。

理想方案:现在入职MS工作到2017年4月1号,如果没有抽中希望MS在2018年2月后把我
派到海外office工作以后接着抽。

备选方案:先接了小公司的offer,等到MS背景调查完全通过,再和小公司毁约;如果
MS背景调查没通过,就在小公司老实呆着了,但是感觉这样损人品。


问题来了:
想要咨询熟悉MS的H1b的各位,MS对candidate有没有必须2次抽签的要求?是否严格执
行? 我有没有这种浑水摸鱼通过背景调查的可能?如果严格执行没有这种可能,我就
拒了MS从了小公司。除了这个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情况比较复杂,自己的表达能力不强。多谢各位的关注和建议。
OPT也快用完,没有收入,积蓄也快用完,真是山穷水尽了。希望这次能柳暗花明。

另外特别感谢面试MS和小公司的华人大哥,和我用中文交流让我放松并且strong hire
feedba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