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6

管中窥豹-私立名校白人老太谈大选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USANews/32435879.html

发信人: comftzone (Duffy&Laffy;), 信区: USANews
标  题: 管中窥豹-私立名校白人老太谈大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Oct 31 10:52:42 2016, 美东)

上周和一位白人老太吃了顿晚饭,大概聊了十来分钟大选。老太六十岁左右,来自新英
格兰地区,在中西部这所top20大学工作了二十多年,现在是某个研究生项目的主管。
老太对中国有相当的了解,经常出差去中国面试申请人,对中国在校生也很热心帮忙。

谈到大选,老太开场白就是:我是个independent,但是我不能忍受床铺当总统。然后
blahblah一通跟主流媒体类似的理由,无非歧视女人歧视胖子大嘴嚣张等等,总而言之
,床铺不符合其一贯的对于美国总统的perception。阐述理由期间没有谈及任何政策。

然后也说到同样不能支持希拉里,同时问了一个有趣的问题:希拉里到底是因为了设了
私人服务器犯了错还是没有及时承认犯了错。可见其获取信息的渠道比较单一。

接着,我谈了第一代华人新移民的目前支持床铺的潮流和各地开展的如火如荼的宣传攻
势,老太表示惊讶。我提到民主党提倡教育和工作AA,她表示这个这个理由可以理解。
我又提到大规模引入穆斯林难民,她认为移民是美国的立国之本,老太本人也是爱尔兰
移民后代,床铺提出的诸如修墙和拒绝穆斯林入境等提议都太极端,她表示不能接受。
对于穆斯林移民,她同意应该有选择的引入。这一点上,我认为主流媒体的妖魔化宣传
起了作用,床铺早起提议的确很强硬,容易抓眼球和传播,后来有所软化但是媒体不报
道,很多人先入为主就判定了床铺的有关主张极端化。同时她还指出,新移民对床铺的
过往历史故事不甚了解,揶揄了一番床铺和三个模特老婆。看来对于老选民,床铺过去
过于注重曝光度和娱乐大众的方式对目前正儿八经的竞选总统依然存在消极影响。

最后,我们都觉得这个话题太沉重,不适合晚宴欢乐愉快的气氛,赶紧转移话题。老太
的总结陈词是:作为independent,过去9次选举她投了8次共和党,今年还没决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