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6

罗一笑事件,国人的信用乱用与透支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Thoughts/31274921.html

发信人: cacaaima (blessedly), 信区: Thoughts
标  题: 罗一笑事件,国人的信用乱用与透支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Nov 30 22:41:50 2016, 美东)

说昨天是前天国内的微信朋友圈被一个叫罗一笑的小女孩刷屏了,我也有幸在朋友圈看
到了,我一般对朋友圈转发的一些所谓需要转发的事件,就像对待那些发心灵鸡汤的人
一样,无视之

不是我先知先觉,当时第一眼看上去这个文章就是一个经典的营销文章,营销文的特点
就是几个很明显的特性,第一极度的煽情,第二让人极度的愤慨,第三让人无限的稀奇
,而国人的特性就是这样,最最热衷的就是在网络上做一名天使,喜欢用自己的道德去
绑架别人

我是个魔鬼都不要紧,我的爱好就是喜欢用所谓的道德和爱心绑架一切,而这篇罗一笑
你站住,的文章正符合国人的心灵上的需要,不分真伪,起哄架秧子才是国人最擅长的事

这里就要说一个信用问题,国人对于信用这两字其实是一直很淡漠的,信用这俩字国人
最关心的是体现在信用卡上的信用,至于其他信用无从说起

很多人在转发这篇文章,很多人都不会琢磨这其中的因为所以,在大多数人都喊爱心的
时候,你不显示一下你好像多无耻似得,无所谓真假,发一下会死人吗,不会

结果呢,当事实出现的时候,那些转发的高尚人士,就是骂的最欢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