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6

美国境外申请EB1a的经验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Immigration/33817443.html

发信人: Iron20162016 (Iron2016), 信区: Immigration
标  题: 美国境外申请EB1a的经验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Nov 30 14:22:22 2016, 美东)

因为之前在这里和EB2EB3里都看过大家发言,也得到了非常有用的信息,也因为境外申
请的人不多,所以我把我的情况大概介绍一下,或者对其他人也有帮助。

之前我在欧洲念书工作,因为家人在美国,所以介绍了美国的移民律师帮我办理美国境
外EB1a的申请。我的方向是物理化学,文章,引用,审稿都跟大家差不多,我也不知道
具体什么情况算是强case。申请的主要原因还是方便和家人团聚而已,当时申请的时候
没有觉得自己一定能过,只是尽力罢了。

最前期,准备简历,自我介绍,推荐信,论文摘要,这个跟美国国内申请没有什么差别
。因为没有经验,所以简历和研究背景是律师帮我准备的(我提供素材)。推荐信也是
他帮我草拟的,我修改之后就找师长和合作者签字。当时找了五个人,博士生导师,当
时的老板,工业界合作伙伴,同事。准备好之后就上交了(2014年)

上交,材料收到,三个月后接到通知,通过(麻烦的事情才开始)。

通过之后,作为境外申请,就要补充各种材料,最主要的是出生证明,学历,无犯罪记
录(10年内所呆的超过半年以上的任何国家和母国),如果是中文/外文的,还需要翻译
件和公证件。这时候需要上交的只是电子版本供进一步审核,不需要递交纸质版本。美
国政府允许一年的时间准备各种证件,因为当时我还有工作,所以就故意拖了一下,慢
慢准备。最后是在2015年晚些时候才全部交上去的。因为是EB1a,所以不需要交资金证
明。

2015年得到通知,电子材料审核工作了,需要大使馆面签,递交真实纸质材料进行审核
,还要有效的体检报告。因为国籍是中国,所以必须回广州领事馆。同样,美国继续给
1年的时间准备,过期申请就作废。于是我又开始拖了…………

到今年初我联系领事馆安排面试,办理国内的无犯罪机理(虽然我都不在国内)和体检,
三月底去了广州领事馆把之前对应的电子文档的纸质文件都交了上去,面试没有什么特
别的,聊的时间几分钟而已。

然后等通知。不知道为什么拖了几个月(报复),最后说我的几个无犯罪记录过期了(
没办法,交电子文档都是2015年的事情了,无犯罪记录有效期只有半年),需要重新补
交新的资料,给半年时间准备。补交完之后,发现体检又过期了(体检只有半年有效期
),然后又安排新的体检,再把体检和护照寄了过去。

2个星期之后,收到了签证和文件袋,要求半年之内登录,激活绿卡。

11月份登录了美国,过海关的时候没有进小黑屋,边检收了资料,给了临时绿卡,告知
等待新的绿卡寄到家里。

所以大概时间拖了有3年,中间有自己故意的原因。如果材料准备的很齐,大约1年多就
差不多了。

我不怎么看短信,如果有问题,在这里回复。我尽我的能力回答。

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