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6

美人为馅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TVChinese/31793085.html

发信人: purity (purity), 信区: TVChinese
标  题: 美人为馅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Dec 28 19:55:08 2016, 美东)

剧荒,挑部刑侦片看,美人为馅前阵子播,因为制片是于正,被吐槽很多。同时期播的
同一个作者的小说《蜗牛》的评价高很多,蜗牛我看了前三集,再往下看竟然没有继续
看的欲望,蜗牛的节奏对我而言太慢,更致命的是女主无吸引力(对我而言),没有看
下去的欲望。

美人为馅,1和2季(各12集),作为刑侦言情剧,我给7.5分,3季较弱,5.5分。此剧优
点:节奏快,悬念多,女主长得娇俏,演技过关,配角帅哥多。边看剧边看小说(说明
这部剧没有好看到让我盯着屏幕看,看剧闲着就同时看小说对比电视剧),发现这部剧
非常忠于原著,情节基本根据小说来拍,言情多,悬念比蜗牛强,而蜗牛貌似大幅度改
编减少言情增加破案(这是我喜欢的,只是节奏对于侦探片来说慢了点)。

缺点:1号男主,没有主角魅力(对我而言),小说里是超级大帅哥,据说是丁墨所有小
说中最帅最酷的男主。1号男主是微微一笑的2号配角,在这部剧缺少主角光环,不知道
是演员问题还是没拍好。由于男主没有魅力,言情多就变成扣分。换个有魅力的男主,
加分。

2号男主,帅,有魅力,但因为是大配角,再好也是悲剧。配角很多帅哥,几个配角在1
号男主对比下毫不逊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