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16

分享下自制炸灌肠的方法,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eijing/31960463.html

发信人: hlktmiao (keti), 信区: Beijing
标  题: 分享下自制炸灌肠的方法,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Dec 29 00:17:23 2016, 美东)

灌肠,炸灌肠,北京的炸灌肠,特传统的民间小吃,最常见的时候也就是每年庙会的时
候,几块钱一份,来点蒜汁,小时候才几毛钱,这玩意真的好吃吗?说真的我是一直都
觉得不中呢么好吃,之所以吃也是因为一种好像不吃这个就不像过年,就不像赶庙会一
样,关键是便宜,看着干净,现在吃着玩意,纯粹是以为怀旧了

说起来这玩意,其实我认为是所有北京有名的小吃中,制作起来最简单的一种,最不需
要什么技术性的玩意,第一制作原料唾手可得,原料的主要成分,百分之98的成分就是
淀粉,其他就是各种不多的调料,小时候家里人逢年过节的时候总做这个,看都看会了
,后来自己多次的做过,不过我没炸,这玩意不炸,就不叫灌肠了,叫闷子

说说怎么做吧,弄一袋子淀粉,玉米的土豆的都行,量多少的看你做多少,淀粉用冷水
泡开,里面放葱姜蒜末,也可以放点肉末更好,盐味精的适量,然后把浆糊放到衣蛾容
器中上蒸锅蒸个一个小时,就ok了

凉了之后愿意那么吃就是闷子,不愿意那么吃要油炸的话,就是炸灌肠,弄点蒜汁一沾
齐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