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16

雄文:波波是NBA第一牛逼主帅,理由如下下下下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asketball/33269709.html

发信人: feisan (肥三), 信区: Basketball
标  题: 雄文:波波是NBA第一牛逼主帅,理由如下下下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Dec 29 08:30:52 2016, 美东)

哈哈雄文这两个字是学老烦的,所以决定写一个雄文,本来是今天不打算写NBA的,看
到老烦说的马刺和波波还有呆子,忍不住吹一下波波。

说波波是NBA历史上第一牛逼的主教练,理由很多多的。

首先有人会说红衣主教,这是牛人,但是在那个年代NBA竞争不激烈,我一直理想的第
一名帅是禅师。
禅师三个三连,搞的其他主教练羡慕得不要不要的。
但是禅师被很多人质疑,说只会和巨星合作,是因为有了巨星才会牛逼的,这话很对。
公牛我不说,但是在湖人,没有遇到 禅师前,胖子和科比数据很好,但是荣誉也不够。

不管怎么说,那么多三连,那么多冠军,我只能让禅师成为第一名帅了。

直到呆子来去之后,才发现我认为的第二牛逼的波波,反而可能是最牛逼的。
不仅波波也拿到了很多冠军,而在于波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改变战术。
波波带领的马刺,这些年每年都是50+的胜场,这是NBA历史记录,而且因为这样,历史
上胜率最高的球员,几乎全是马刺出品,呆子的球员千胜,背后站的也是呆子。

在上将老去,呆子刚进联盟的那些年,马刺打的是最丑陋的防守篮板,那真是打一板一
眼,防守密不透风,常年是联盟前三的防守强队,自己比怎么得分,但是对手也不能得
分,然后自己依靠呆子做轴,内外结合,一板一眼打进打出,或者是呆子的45度打板,
或者是通过配合马努去抽风抽一下。
反正看马刺的比赛风格是素然无味,而是人家就是能够赢球。

当时很多人都觉得是呆子成全了波波的美名,我那时候也是这么认为的。
直到后来,呆子有点老了加上脚底角膜炎又减重后,呆子已经不再是一对一强打的能手
了,马刺果断改变球风,快速推进,迅速转移球权,马刺很快成为一直防守一般进攻得
分狂多的进攻性球队。
很多队都在跟风,这也是马刺体系的来源之一。

然后感觉不对后,马刺有马上把球风改成攻守平衡,又因为卡哇伊出现变成防守型球队。
波波其实这些年一直是根据球员风格而设计最好的战术,成绩还一直这么棒,这点看我
觉得他比禅师要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