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17

在美的日子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Whisper/31273211.html

发信人: summerweek (鸢尾), 信区: Whisper
标  题: 在美的日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an 15 21:44:17 2017, 美东)

我现在是绿卡,随父母过来的,排期等了11年。当年面签前一星期通知当年名额已满,
第二年我就超21了,能过来算很幸运了。我父母是我外公担保申请的,我外公是我外婆
的大哥申请的,我外婆的大哥是当年战乱过来的。
简单一句说身份正当在美多年。
虽然被批准过来很险,也没让我很珍惜这个身份。因为当年国内形势一片大好,房子都
没涨也没雾霾这名词四处跳跃。自己刚大学毕业,还有个BF,找不到留美的理由。
所以在后来几年中美两头飞的时间里,绿卡差点给剪了。
这么年轻来到新的国家,什么都得重新适应,读书是最好的办法。
新移民想读书说容易,行。但想读好的学校就没那么容易了,首选要有钱,我家没。
只能去读语言学校,免费的。里面气氛很好。
这种学校早些年还有很多人出国来混,混回去还能蒙人,挺牛的这人在国外留过学。
现在这些年嘛,都失效了。
在国内学的是英式发音,这里是美式,刚开始很不习惯呀,像没听过的语言。
和我一起上课的,除了一些老墨外,还有一些老人家都七十多了,另外还有个在国内教
书的英文老师。
看他和老师的互动很是无奈又有点好笑,他说的溜,那老师只是一直的摇头(听不懂)
,后来用写的。
也有韩国人日本人还有欧洲一些国家的人,他们说的国家名字我听不懂,画地图指出来
的。他们问,你读书的时候老师没说过我们国家吗?我听过老师讲中国哦,中国好大。
我不好意思的摇头。欧洲的小国何其之多,我真不知道。再是后来,觉得一直读书也挺
浪费时间。就开始找工作了,接触的人很多,不同国家的人,来来往往,总能看见奇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