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17

我来说说弹屁屁到底是个什么玩意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USANews/32747185.html

发信人: Lexian (蒙古大夫), 信区: USANews
标  题: 我来说说弹屁屁到底是个什么玩意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an 23 16:36:40 2017, 美东)

字面上是太平洋周围12个国家的贸易联盟。 实际上就是NAFTA的扩展。 奥八驴, 一个
没有任何business经验的community organizer, 处心积虑的想为自己留个legacy。我
们板着指头算一算:

-军事: 派出同样混账的稀拉在中东搞茉莉花, 一滩烂泥, 祸及全球。
-外交:基本上是跪舔古巴, 丧尽颜面 (人家就派了个部长去机场), 才搞了个关系
正常化。
-医疗: 坑蒙拐骗的通过了ACA。 我虽然屁民一个,却不在乎每年多付几千卖医疗保
险。 但我不喜欢被骗, 明白吗??
-商业:男客不是签了NAFTA么? 奥八也没什么新招, 就把全球化推进一步, 你签3
国, 我签12国! 牛逼吧。呵呵, 弹屁屁实际就是这么个玩意。

如果TPP真正运行起来, 中国是最受打击的国家。 这些国家联合起来, 互相之间减免
关税, 谁还和中国做生意呢? 美国继续还是会out source, 但目的地不再会有中国
。 而是会到越南马来西亚之流。 这些国家相反, 会和中国在市场上竞争原材料和能
源。 同时低价出口到美国。 中国的出口企业和下游连带的企业生存会越来越难。 大
陆现在开始有些高精尖的产品能够和世界领先产品一较高低, 比如我们医院系统今年
开始装置Mindray出的麻醉机, 大约三十万一台。 家用的电子产品也是国产的越来越
多, 但总的说还是凤毛麟角。 我还是想有生时能看到中国造占领世界 - 现在多花几
块钱买鞋子也没什么。 为川总点赞, 让弹屁屁和奥八一块见鬼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