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6, 2017

没有CS学位也能找到工作么?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3286265.html

发信人: flareon (),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没有CS学位也能找到工作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r 26 14:57:39 2017, 美东)

生物烂坑下定决心转行。
因为做的方向是生物信息,所以数学和计算机比一般搞生物医学强一点,但和科班的数
学物理phd或者计算机master比差的太远。所以正在补课

我基本的数学:微积分,线性代数,统计,机器学习都有至少基本的基础,至少不会把
PCA和PCR搞混淆
计算机方面:因为做NGS,所以linux很熟;python和R常用,但都是解决基本简单问题
,不会的搜一下google和stackoverflow,得到结果即可,不考虑比如time
complexicity。换句话,我们的coding是写给自己的,而码农是写给别人的。乱七八糟
的经验不少,但缺少理论学习。

我现在正在看 interactive data structure and algorithm using Python, 因为数据
结构和算法是核心。也在用python刷leetcode。

我想请教的是:
a,我没有CS学位也能找到工作吗?因为现在没法直接读cs master;所以打算不管什么
工作先做着,自己狂积累学习算法。到时候可以直接投简历找CS工作吗?再烂的公司,
只要让我跳出学术坑都可以
b, 除了data structure algorithm,我还应该学什么?SQL? Web?

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