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8, 2017

要不要quit AP去工业界 家庭原因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culty/31884559.html

发信人: haojiujie (haojiujie), 信区: Faculty
标  题: 要不要quit AP去工业界 家庭原因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r 28 14:28:01 2017, 美东)


纠结很久了,所以批个马甲上来请教一下前辈们的意见。

情况是这样的:本人女,AP两年了,在还不错的学校,但是是在小地方。lg在大城市,
不愿意过来(过来收入会少估计一半,大城市机会也多)。现在压力很大,因为lg非常
希望我尽快去他那里稳定下来,还要考虑尽快买房生娃。他觉得当faculty又忙钱又少
,还不如转工业界。

我现在情况是做得还可以,钱有一些,学生有一些。但是自己对科研的兴趣一般,就是
一个工作而已。学校要求比较高,不知道tenure有没有戏,自己也觉得压力比较大。因
为是工程专业,工业界机会还是有,可能工资也就比现在多一点。我本人对转工业界觉
得ok,并没有非要在学术界。

我纠结的原因是,现在这个学校还是挺好的,然后辛辛苦苦工作了两年,好不容易有了
点钱,好像慢慢要步上正轨了,就这么放弃了感觉很可惜。

但是如果不quit的话,短时间内看不到团聚的希望 ― 老公所在地方的学校很难,明年
后年不知道有没有机会,一直这么等下去试也不是个办法。年纪大了想团聚了。不考虑
分。现在其实有去工业界的机会,一般。而且我也明白一旦去了基本自己就不可能回来
学术界了。

请各位指点一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