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9, 2017

你在国外名校遭遇过哪些坑爹的体验?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erkeley/31219643.html

发信人: mapo0000 (麻婆来了), 信区: Berkeley
标  题: 你在国外名校遭遇过哪些坑爹的体验?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18 20:45:16 2017, 美东)

哈佛大学图书馆每次出门的例行检查。 

我实在是弄不懂这个在科技界也算超一流的学校给每本书贴一个电子码,然后在门口弄
一个安全门之类的自动检查装置到底难在哪里了?  机器一秒钟可以做完的事非要让图
书馆工作人员站门口一个个开包手动检查,而且和他们再熟也得查(手动再见.jpg)。
  被别人默认可能私自拿书的设定也是蛮不爽的,以及每次闭馆的时候出个门还要排队
啊。

关于哈佛经济系经常有的论文答辩(或者说是展示,或者说是研讨会)。  哈佛经济系
有好几个研究中国经济问题的大牛,于是每年都会招一大批来自中国的访问学者和PhD
。那些人中每周都会有一两篇关于中国经济问题的论文或者报告被写出来,然后邀请其
他的人来旁听这个展示或者说是答辩。  我跟的教授恰好是研究中国经济的,于是我每
次都可以拿到这种小seminar的邀请函。主题每次都关于中国经济嘛,所以来的绝大多
数也都是中国人。  一般来说,因为每次展示教授都会在,所以大家都还比较规矩。英
文版论文,英文版ppt,英文版的展示……口音虽然chinglish了一点但教授也还是听得
懂的。一群中国人+一个美国教授+一两个外国学生挤在一个小教室里说英文,其乐融融
。  然后有一次展示的时候刚刚讲完三分之一,教授突然接了一个电话,就说有事要失
陪一个小时,让大家继续,接着就出去了。说时迟那时快,台上的主讲人学长突然诡秘
一笑,然后歉疚地看了教室里唯一一个白人哥们一眼,咳了一下,就娴熟地把ppt换成
了全中文的,接着说道:“刚刚有几个问题我可能没解释清楚,我现在用中文再解释一
遍。”  教室里其他人则非常淡定地哦了一声,接着异常热烈地就用中文讨论了起来,
显然不是第一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