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0, 2017

焦急地等待着offer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3327181.html

发信人: yxma (cookie),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焦急地等待着offer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un 30 13:39:49 2017, 美东)

我觉得老天就是要作怪我们人类,教会你如何筹划未来,同时也教会了你焦虑。在这里
写下这篇短文,以此来安慰我浮躁的心灵。
本人有十年以上的软件工作经验,因为大公司合并,不幸地落入了大裁员的浪潮。心情
是比较起伏跌宕的。刚开始十分意外,极力
安慰自己要平静对待,努力忘记旧的工作环境。人的记忆十分有趣,不听你的使唤,还
有旧雇主的解散赔偿费,等等,都让你想起旧事
和旧项目,整整一周到两周才调整状态进入找工作。

好久没在人力市场上了,resume还有如何谈判电面,face面试都比较生疏了,还得从头
捡起。还好有不少朋友帮助,老婆和孩子都比较
支持,所以两周以后开始进入状态。由于有家有小,老婆有一份稳定工作,孩子有一个
好的学区,所以只能在身边找啦!还好老婆大人
同意可以在大德州地区寻找,所以选择也比较广啦!但是我还是避免在旧的行业内就职
,因为这个行业现状十分不稳定。所以家边上要
放弃啦,选择在附近的2-3个城市。

因为工作时间较长,所以在现场编程考试方面比较欠缺,开始也不知需要这个定时编程
考试,贸然进入了一个考场,结果没有限时完成,十分沮丧。
这种data parsing工作以前做过,就是事先不知道要现场编程考试,没有准备就上场,
结果是很不好,心情也比较糟糕。以后有教训啦!
面试前一定要问好面试的形式和是否现场编程考试,然后要准备准备,不可贸然行事。

失败总是成功之母,熟悉了面试技巧,知道了要准备行事,不可贸然。7周得到了3个现
场面试的机会,都十分有希望,第二个机会是等了一周
多一天,才通知说no defect, but一个内部人员取代了这个职位。这个等待十分让人焦
虑,我发现期间我很难得集中注意力,基本是过目就忘。-((

现在在等待第三个面试机会,现在的面试都十分严格,要充分准备才能有结果的。我经
历了8个人的面试,最后是CEO面谈30-45分钟。项目和
发展都不错,就是规模不到100人,偏小了一点,但是也可以将就,现在都是人家挑我
呢!不是我挑人家呀!现在又在焦虑的等待中-((

现在就是靠写这个博客来安慰自己,听听音乐,还有听听相声,可以放松心情?

大家看看有什么办法?

yxm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