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1, 2017

真诚永远是最好的礼物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Working/31538721.html

发信人: doudoufei (胭脂), 信区: Working
标  题: 真诚永远是最好的礼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ul 21 03:51:19 2017, 美东)

什么是生活?我觉得,生活就是让人在探索新生活的时候,怀念旧生活。

昨天,老板安排我给客户Sali小姐选购一份礼物,来表示我们作为合作方的这样一种感
谢。送礼物这种事情,送的巧妙,得了客户的心,自然就会得到好的效果;但如果选得
不凑巧,那么很抱歉,你有可能会被炒鱿鱼。

我不禁想起那年我在德国留学的时候,发生的一件小事。

那时,我经常忙于研究,而忘记了回公寓的时间。有一天晚上,我从研究院出来,发现
街道上多了好多圣诞树,我才意识到,今天是平安夜。

走了很长一段路,但是一个人都没有遇到,我低头看了看表,已经快12点了。一个人,
在这么晚的时候,走在异国的街道上,其实我心里是很害怕的。但是自己又给自己壮了
壮胆,继续往前走。

这时候,有个男人从旁边的街道走过来,走起路来有些摇晃,我猜应该是喝了不少酒。
四周悄无他人,我便加快了脚步,想和他拉开一段距离。

但是他好像跟定我了一样,一直在我身后,甚至还发出了嘲笑的声音。一瞬间,我感觉
他就要冲到我面前时,我回过头,对他说了一声:“Merry Chistmas!”

这时候,我看见这个醉汉的嘴角露出了微笑,感觉就像天使般纯洁的笑容,他对我说了
一声“Happy new year”,然后唱着歌离去了。

我仍然站在原地,看着他远去的身影,因为刚刚的一句话用光了我的勇气,此刻我不知
道自己是什么心情。有庆幸,也有后怕,但我觉得更多的是开心。

其实,生活里,不论是对待熟悉的朋友,还是陌生的客户,真诚就是最好的礼物。让别
人看到你的一颗真诚的心,就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