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8, 2017

梦想才是女性最好的“化妆品”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Girl/31288335.html

发信人: Jaralyu (Jaralyu), 信区: Girl
标  题: 梦想才是女性最好的“化妆品”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ul 28 03:11:55 2017, 美东)

自从有了人类以来,女性便已存在,不得不承认,在中华灿烂了几千年的文明里,女性
的地位和作用的重要性。孕育、持家、工作等都离不开女性的身影。而且很荣幸地,在
氏族社会时期还出现过“母系社会”,并曾成为主流的领导方式。

当然,时代在发展,女性的思想也在不断地发展。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里,女
性的比重,甚至一些重要岗位上的女性在一直增加的原因。

她们选择走出家庭主妇的传统模式,成为新时代的精英、时尚界的领军人物,在一定程
度上去不断突破自己。

而支撑着她们一路走来的这种必须坚持到底的信念,便是所谓的梦想。

梦想不是固定的,而是随着人的思想改变的,但它的本质,都是为你的愿望去服务的这
样一种“精神食粮”。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正在热播,剧中的罗子君初为人妻,后被离婚。离婚前的罗子君
,梦想是家庭和睦,相夫教子。而离婚后的罗子君,体会到了社会的复杂、生活的艰辛
后,她的梦想也随之发生了改变。

生活是自己的生活,除了自己,没有人是能永远地帮助自己。只有自己内心的强大,才
能抵御的了别人的冷嘲热讽,扛得住生活的风风雨雨。

“服务员、营业员,我从来没想到我会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仿佛我生下来就是陈太太
,其实我是得意之后,忘了自己来时的路,我决定工作的这天往后,我见证了自己,可
以低到尘土里的卑微,见证了人生的可塑性。”这是罗子君的内心独白。

她想成为一个有能力养家糊口,被别人真心尊重的人。在自己工作的鞋店遇到老同学,
亦或是前夫陈俊生一家,罗子君忍受着心中的苦楚,笑脸相迎,将自己完全投入到工作
状态,毫无疑问,她的表现是令人刮目相看的。

所以说,梦想才是女性最好的“化妆品”,这种“化妆品”所体现出来的,笔只是外貌
上的美,而是灵魂之美。要知道,灵魂决定气质。

追剧的同时,也有许多观众纷纷表示,想看罗子君进入陈俊生的公司,开虐陈俊生喝凌
玲。为什么观众都在期待罗子君能变得有能力,成为独立的女性呢?

其实,这就是女性反抗精神的魅力。不是从傻白甜成为腹黑女,而是一种自我性格的转
变。从此以后,你不再是一条咸鱼,而是一个有梦想的人,你会发现自己的气质在一天
天提升,心情也一天天在变好。在异性眼中,你就是blingbling的发光体。这也是为什
么到后来,贺函会被改变后的罗子君所吸引的原因。

从菜鸟到精英,路要自己一步步走,苦要自己一口口吃,抽筋扒皮才能脱胎换骨,除此
之外没有捷径。

亦舒说:“无论做什么,记得为自己而做,那就毫无怨言。”我们无法选择命运的轨迹
,却能够在其转动时,改变自己。同样,对女性来说,梦想真的不是遥远的存在,反而
有可能是改变你一生的途径。

你要知道,生活过得好不好,只有自己说了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