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1, 2017

比起还行吧,我更不喜欢你的沉默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Whisper/31275017.html

发信人: deephugua (深拥), 信区: Whisper
标  题: 比起还行吧,我更不喜欢你的沉默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ul 21 03:22:20 2017, 美东)

我新买了个衣服,美滋滋的穿着来到公司,兴冲冲的对着一个同事展示:你看,这是我
新买的裙子。结果这个同事盯着我半天没说话,一直沉默,我很不开心的离开了。

我经常赞美别人,不管是别人做的美食,还是新买的衣帽鞋包。即使是不符合我的审美
观,我都不忍心去打击,我会说挺好的,挺漂亮的,很适合你;东西做的真好吃,厨艺
真好……因为我觉得这是一种尊重,在询问者的心里,她的本意是展示和分享,而不是
要寻得你的赞美。

当然,我有一个朋友喜欢说:还行吧。其实当事人,都知道还行吧hi很勉强的奉承,碍
于情面不忍心把话说死,怕我们的友谊小船说翻就翻。

曾经我不喜欢还行吧,多么敷衍啊。知道我知道原来很多人还很喜欢沉默以对。

真的很尴尬好吗!这时候突然想起一个耿直的朋友。一起逛街问她好看吗?她会很认真
的看着说:真难看!当时会有点生气,但是后来想想这才是真的朋友啊,会真心的提出
她的意见,并且有可能代表大多数人的审美,让你在沮丧的同时也避免花冤枉的钱呢。

亲爱的,只要你不沉默,咱们还是好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