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5, 2017

看郭敬明性侵新闻,感慨我被玩坏的青春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agua/31566931.html

发信人: Asien (asien), 信区: bagua
标  题: 看郭敬明性侵新闻,感慨我被玩坏的青春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ug 25 01:49:45 2017, 美东)

在三年模拟、五年高考侵占我的课桌的高中岁月里,郭敬明的小说曾经是我美好的精神
家园。我记得那时候好朋友之间流行写信,我还对我最好的朋友说,希望我们之间的友
情就像立夏与遇见,傅小司与陆之昂……在当时看来,郭敬明的小说有着细腻的笔触,
百转千回的情节,还有字里行间透露出的青春期懵懂的爱情与友谊,在每天被学习和考
试充斥的中学岁月,他的小说刚好符合我们悸动的青春期。郭敬明也成为了我们当年粉
丝口中的小四。

等长大后,陆续读了庄羽的《圈里圈外》,对知识产权渐渐有了维护的心理,开始不再
盲目的维护我们心中的小四,而是对照着多处铁证如山的抄袭证据,对郭敬明开始打心
底里失望。原来那么美好的小说,都是从人家那里抄袭来的,这和小偷有什么区别?但
是他却义正言辞的不肯承认错误,依旧只顾赚钱。

再后来,新闻里开始调侃他的身高,什么“郭敬明气的跳了起来,一拳打在了姚明的膝
盖上”,小时代虽然仍旧圈粉功力高深,但是已经禁不起任何对电影有追求的人士的推
敲。郭敬明屡次遭黑。

但是这次的性骚扰案子却让我咋舌。一个是不肯相信他的小身子板能对强迫到183cm的
李枫,另一个是性骚扰的取证如此困难,李枫又拿不出证据,郭敬明是否是被恶意抹黑
也不得而知。

网络上的最精彩的往往不是新闻,而是对此的评论,最热的一条“小四不哭,站起来口
”看的我也是哭笑不得。真真假假的事情需要当事人强大的内心做支撑,而对于曾经喜
欢过小四小说的我,只是默默看着,不想跟着起哄了,因为他藏着我如今看起来傻傻的
也格外珍贵的青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