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6, 2017

打错腿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Heart/31448243.html

发信人: ceiling (ceiling), 信区: Heart
标  题: 打错腿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Sep 26 23:27:59 2017, 美东)

有一个中学老师,他在车祸当中失去了一条腿。退休之后,他就一直照顾伤残人士,因
为他知道残疾人很痛苦。有一次,他到医院里去访问,看见很多残疾人士无精打采,他
为了鼓励他们不要为自己的伤残而难过,他就说:“你们都知道吗?就拿我来说,你们
看见我这只假肢了吗?其实我这个腿是假肢,我受到任何外来的撞击,我都不会痛的。
想想看,四肢健全的人能做到这一点吗?”

他讲这话鼓励他们,说完他拿起一根手杖――一根棍子,交给一名护士,跟这位护士说
:“护士,请你随意打我这个假肢。”

那个护士毫不含糊,拿起手杖就朝他的腿部打去。打完之后,他说:“你们看,我一点
都不痛,没有事情。”

就在大家的掌声当中离去了,刚走到外面,他痛得不停地搓着自己的腿。他的朋友问他
:“哎,怎么回事啊?”

他苦笑地指着自己那条好腿说:“刚才那位护士打错腿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鼓励别人、帮助别人也要因人而异。有时候我们自己很了解自己,
我们想去跟别人沟通的时候,我们不了解别人,很容易讲错话、做错事情。夫妻之间,
你不了解你的太太在想什么,你不知道你先生在想什么,你怎么能跟他去沟通呢?所以
,要想了解别人,先要了解你自己;你想鼓励别人,你也要先鼓励自己,才能去鼓励别
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