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0, 2017

孩子因压力大而跳楼频发,说说死亡教育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762899.html

发信人: wancclg (wancclg),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孩子因压力大而跳楼频发,说说死亡教育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Sep 30 06:11:21 2017, 美东)

最近的自杀事件,年轻人居多,尤其是未成年人,小的甚至才10岁,大的有20+岁的,
我曾经有个认识的大老板,他的亲侄子25岁跳楼了,家里资产过亿,显然不是因为缺钱。

很多分析都说是学习压力太大了,我认为不是,我小时候也是学习压力很大的,我学习
还很不错,并且初中考高中的时候,为了考上我所在城市的一中,那也是相当卖力气了
,高考的时候压力也大,模拟考试也有发挥失利的时候,可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死,一
次都没有,这个念头甚至都没有冒出来过。

我小时候没有接受过什么特别正式的死亡教育,是跟着我奶奶长大的,我奶奶经常跟我
说的就是,好死不如赖活着,话糙理不糙,意思就是再怎么的,也不值得去死。

现在的孩子还是心理素质太脆弱了,除了死之外,解决问题的方式那么多,竟然非要选
择最极端的方式,有些孩子很小,还不知道死亡意味着什么,我现在跟我孩子就直接说
,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考得不好,可以再努力,实在没有考上文凭,可以去学手艺,
反正天无绝人之路,好死不如赖活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