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9, 2017

【2017总 结】天文摄影第五年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hotoGear/35402183.html

发信人: jjjstc (昵称不能为空), 信区: PhotoGear
标  题: 【2017总 结】天文摄影第五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Dec  9 03:24:40 2017, 美东)

拍深空比不上版上各位大师的高产出,看天吃饭而且只能每个月新月的时候才能拍,所
以一个月出不了一张照片,有些目标连续几年都错过一直没拍到,希望来年有机会能补
上。

关于器材,今年添置了一个5寸的APO,一台赤道仪和三角pier,下图中第二个白色那套
便是


照片其实在版上基本都贴过了,就只好再炒一下冷饭吧。

二月,大年初一的夜里我跑出去参加一个star party,起初有二三十人,结果到半夜一
两点我在车里被冻醒,下车一看人都走光了,就剩我和另外一个人还在。那哥们正拿着
铲子在铲车窗上的霜,我第一次去那地方没想到dew会那么重,没法继续拍了,收拾东
西回家。那晚拍了三小时的马头星云。


四月初,新入的5寸APO,拍了狮子座三重星系


四月底,拍的M104草帽星系


五月,M51 涡轮星系


五月底的Memorial day拍了一夜Cocoon Nebula,然后六月底回国,七月份回来后又继
续拍了一夜


七月份我先回国,老婆孩子还在国内,我就夜不归宿了,两个周末在外面呆了三夜

M27 哑铃星云


NGC7331 五重星系


八月份,筹备了半年的日全食之行,全家开去了Oregon,真是难忘的旅程。日全食难忘
,堵车更难忘,12小时只开了80 miles,路上没城市没休息区,能停车的地方都被别人
停满了,只好不停地往前开。从中午十二点龟速开到半夜一点才不堵车。由于前两个晚
上都只睡了四个小时,到两点的时候我就开始眼睛睁不开了,在高速上真的开睡着了,
然后车子开出lane把我震醒后我就下车跟老婆换,两个小时我们俩换着开了好几次,最
后四点半开到预定的酒店,那时车上还有两娃。。。


日冕


日食葫芦串


日珥和贝利珠


九月下旬,女儿快三岁了,第一次全家去star party,我拍了一晚上Wizard nebula,
然后过了一星期又出去补拍了一晚


进入十月后就没有再出门拍了,在处理上面Wizard nebula的时候发现我之前很多照片
的calibration有问题导致不少细节丢失,于是请了三天假在家重新处理照片。挑几张
上来凑个数

M31


气泡星云


M1 蟹状星云


Heart nebula


最后一张,彩色月亮,三年前拍着玩的月亮,我死命的拉了两次曲线,把颜色搞出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