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 2017

老师眼里,学生也分三六九等!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ddleSchool/31421175.html

发信人: aapplego (), 信区: MiddleSchool
标  题: 老师眼里,学生也分三六九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Dec 2 09:30:58 2017, 美东)



老师经常说一视同仁,我从不相信这个鬼话!
我先声明我不是黑老师,只是说说个人看法。
记得上中学的时候,班里有一个同学是我们当地某局长的儿子,老师对他特别的重视,
座位每次都坐在前面,老师还经常给开小灶,同学们都看在眼里。
他学习不好,但是每年都能拿到一个奖状,比如什么进步奖之类的,那个时候我们也没
感觉怎么样,现在回想起来,社会就是这样很正常。

现在可能要好一点了,记得以前隔三差五的家长就要请老师吃顿饭,特别是学习不好的
,只是希望老师多关注下,我在高中的时候,我爸妈就请所有的老师吃了顿饭,还真好
使,以前从来都不在意我,吃饭后,经常叫我回答问题。

后来我就知道了,老师的眼里,从来都不是一视同仁,也是分三六九等的,那些学习好
的自然不用说了,老师指着他们出成绩呢,那些学习成绩不上不下的,老师看着又潜力
的就会提拔提拔,没潜力的直接就不闻不问了。还有那种学习成绩差,调皮捣蛋的,要
是家长把老师维护好了,老师兴许还能管管,要是不维护的,就等于自生自灭了。

当然还有那种关系户,比如家长和老师认识的,或者是和老师有什么关系的,孩子在他
手下,自然也占优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