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3, 2017

从大千股坛的捣乱者说真牛假牛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Stock/37144705.html

发信人: Forbes (福布斯), 信区: Stock
标  题: 从大千股坛的捣乱者说真牛假牛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Dec 23 12:53:39 2017, 美东)

捣乱者可谓是TA高手,十年来擅长画纳指大盘的各种趋势线,密密麻麻眼花缭乱,给人
不明觉厉的感觉。
有一次他得意忘形露了个仓位,大约几百股什么玩意,价值不过两万刀。
于是我再也没看他的帖子,虽然他精密的绘图仍有些艺术价值。

我能从几篇分析识别大牛么?不能。
我能从正确率识别大牛么?也不能。
我只能看这个人赚了多少钱。

索罗斯写了几本书,没几个人看,业余散户根本不知道他的投机方式的细节,每天一小
时要理解他的书得一两年。
我觉得他牛是因为他赚的钱多,比多数人多,至于他说的就算是狗屎我也会去看。

前阵子从央行那里学了套现代金融理论,解释了最近几年的股市是怎么走出来的。想明
白之后,讲给别人听,人家拿来几十年前的课本一对照,没有这概念,遂抛之脑后,还
沉浸在缩表和加息的幻象里。知识差异就是这么来的,有人信央行,有人信课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