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6, 2017

非常厌恶“在国外没能力留不下的人才会回国”这种论述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9471329.html

发信人: cheapstar (),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非常厌恶“在国外没能力留不下的人才会回国”这种论述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Dec 16 10:16:24 2017, 美东)

我比较喜欢做出出于理性的决定。身边有很多朋友为了绿卡而拿绿卡,为了身份而拿身
份,实在是让我无法理解。我先后在国外多国生活了近十年,目前本科在读,如果只是
为了取得身份而留下,那么对于我来说,真的不是一件难事。之前有很多答主说,好像
留下来很简单似的。真的是,留下来真的挺简单的,可能除了美国之外,包括英国加拿
大澳洲在内的主要国家,留下来都不算特别难。当然就是体面不体面就不一定了。

如果有朋友,在国外找到了比国内更好的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那么出于理性选择在国
外生活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我也一定会支持的。身边也有朋友在国外生活的很好。如果
有的朋友经过深思熟虑认为在国内自己会有更好的发展,决定回国工作,这并不代表他
的能力比前者更差。国内经济高速发展,有着诱人的市场和晋升空间,拥有着巨大的潜
力,做出回国的选择可以是理智的。

普遍的,中国民众还存在着一种心理,即国外比中国好,认为在国外混日子也比在国内
更好。身边有认识的人,某名校本科毕业生,在洗脚城工作为了可以移民,我并不认为
这种行为是经过理性思考的决定,而只是出于所谓回国“面子”上不好看的考量。同样
还有在国内,家庭条件非常好的,在国外

身边很多如某大神,清本MIT硕,同时在美国私募基金和某央企投资部门拿到offer,经
过考量之后,选择回国工作。在北京120w薪水,接触的阶层和在美国拿20w美金的码农
是完全不一样的,国内的平台和优势是国外很多国家不能比拟的,这还不算考虑到少数
族裔融入主流社会的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