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8, 2017

比特币与黄金是互相倾轧有你我无关系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oney/32943327.html

发信人: Naxii (Naxii), 信区: Money
标  题: 比特币与黄金是互相倾轧有你我无关系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Dec 8 09:17:09 2017, 美东)

最近是比特币涨疯了,之前在一万刀的时候觉得这些人疯了,现在一下子又是涨到一万
四,感觉不是他们疯了,是我在做梦。
然后仔细分析一下,比特币是很多金融人士认为可以取代所有现在货币的一种超级货币
,那么这会成为大一统的信用货币。

现在我无法判断这在将来是虚拟货币还是真实货币,毕竟货币的存在是价值价格体现,
与载体无关。

如果这样,比特币要取代所有现在的货币体系的话,那么黄金是他的最大对手,因为黄
金被看做唯一的货币基础,当经济危机或者其他经济形势变化的时候,黄金是唯一的可
以信赖的货币。
所以我个人觉得,如果比特币还在涨,黄金就会继续跌,而当某一天比特币做了顶部后
,黄金就会相应涨起来,这是一种跷跷板的关系。
如果投资的话,可以好好利用这两者的关系来做配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