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4, 2017

中国人讨厌黑人的原因,在华黑人道出了多年的心酸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9526237.html

发信人: Gini (银丶),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中国人讨厌黑人的原因,在华黑人道出了多年的心酸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Dec 24 20:22:54 2017, 美东)

Starlin Kawana,来自非洲,西北工业大学航空与航天工程学士

作为一个住在中国的非洲人,我想我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至于中国人是不是种族主义
,答案是肯定的,有些中国人确实很讨厌黑人。他们称我们为黑鬼。

中国人讨厌黑人的一些原因:

1. 美容标准。对于中国人来说,嫩白的肤色是最有吸引力的。因此,白人很受他们喜
爱,这点毫无疑问(根据我自己的经验)。有一天,我和中国的男性朋友一起吃午饭,
一个白人女孩坐在离我们桌子三米左右的地方,我的那些朋友说她非常漂亮,甚至说她
是他见过的最漂亮的女孩,我对他们的评论感到惊讶,因为那个白人女孩在我看来只是
一般的美女。这也说明了,白人女孩比他们在国内的黄皮肤女孩更受欢迎。但黑人对他
们来说是相当丑陋的,而中东人也并不受青睐。

2. 文化差异。大多数非洲人和东亚以外其他地方的人,说话真的很大声,很自信,下
垂的宽松裤子,大声喧哗,感觉在任何地方都耀武扬威的。这在中国文化中被认为是粗
鲁和过于自我的。中国人是守法的公民,外国人喜欢质疑当局。令人遗憾的是,一些黑
人商人在广州非法生活。

3. 嫌贫爱富。多年来,中国人一直仰仗西方人的技术,发展和繁荣。而非洲是世界上
最贫穷的大陆,他们从非洲没有什么可以学习的。他们认为来自非洲贫穷国家的人都是
懒惰无知的。他们嫌贫爱富。大多数人对于富有,有地位,有比较好看的人有着迷恋的
心态。这种心态也许是广泛无神论的结果他们实际上比他们看起来更物质化。一个在中
国的白人淘金者,几乎每个女孩都愿意嫁给他,除了因为他的财富还因为他是白人。我
也注意到,我的中国朋友觉得低人一等,没有其他原因,白人比他们更富有的人。他们
中的一些人甚至接受他们不如白人,这反过来,使他们认为其他种族不如他们。比如非
洲黑人。

4. 体味很臭。由于遗传怪癖,东亚人的体味不像其他种族那样臭。中国人有自己的体
味,与我们不一样。我的一位中国朋友告诉我,有些黑人闻起来真的很糟糕。我向他解
释说,如果不使用除臭剂,不仅黑人,其他种族的人也会闻到不好的气味。事实证明,
来到中国的大多数非洲商人并不是很富有,有时他们破产了,便买不起除臭剂,除臭剂
在中国是比较昂贵的。

黑人在中国的种族主义在广州是非常普遍的,广州是黑人数量最多的城市,大部分是商
人。而据我所知,广州当地人唯一的梦想就是把所有的黑人都踢出家门。

在中国生活了近三年后,我意识到,由于我普通话的较好的基础,我自认为是少数了解
中国人思维方式的外国人之一,读了一些中国人在他们的博客上写的东西。下面的图片
显示了中国人在看到中国黑人夫妇和混血儿的照片时所做的评论。

我刚到中国时遇到过一些对黑人的刻板印象,但是当我向中国朋友和我的讲师证明非洲
学生并不懒惰的时候,事情反差很大。其实我很快就成了他们的最爱。他们一直都很公
平地对待我,每隔一段时间邀请我出去吃饭,相信我,如果我需要一些金钱上的帮助,
他们愿意借钱给我。

所以,所有上述评论是由一小部分中国人的心声,其中大部分是没有受过教育的。受过
教育的中国人可能不喜欢黑人,但他们绝不会这样的种族主义评论。

谈到职业道德,我认为中国人平均比非洲人更勤劳,但是非洲人并不像中国人想的那么
懒。事实上,反之,大多数欧洲人也不一定是勤劳的。这是中国人还没有注意到的事实
,作为一个生活在中国的黑人,有时你会发现黑人找兼职工作取决于你从哪里来。来自
美国的黑人会比来自非洲的黑人受到更好的待遇,因为他们被认为更富有。而像篮球明
星这样的非裔美国名人真正被年轻的中国人所青睐,说唱音乐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再
加上美国黑人的口音比非洲黑人好。
无论如何,如果你是一个年轻的黑人男士或女士(尤其是非洲裔),并且你希望到中国
学习或者做生意,那么注意不要做坏事。对于黑人来说,一个小小的错误会让事情变得
更糟(我们可能不会为黑人或非洲人的行为而大惊小怪,因为我们可能都是黑人或非洲
人,但对于中国人不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