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18

不要才回国住几天就以偏概全说国内冷漠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Returnee/13622567.html

发信人: littlejelly (littlejelly),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不要才回国住几天就以偏概全说国内冷漠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19 18:37:14 2018, 美东)

不好意思,我看到有人说,回国住几天,二线城市的冷漠让人心凉。还说是在河北。

全文都是很偏激的说的全是遇到的不好的人和事,这如果说的是事实,我只能说,是那
位朋友太点背了,回国才几天而已,就正好遇到的都是些素质低下和没有爱心的人。

我就是从小在河北省长大的,虽然我祖籍不是河北的,但是河北是我的第二故乡,我还
是要说几句实话,河北人远远没有这么糟糕,不管是哪里的人,都有好的和坏的,美国
人变态也很多,那位朋友说在台湾待久了,这就更好笑了,台湾人什么样的,我不是没
见过,台湾的政府人员都这么好的话,就没有这些绿色恐怖抓人的丑事了。

请不要回国才住几天,就下这样的结论说,国内二线城市的冷漠让人心凉之类的。
况且河北还只有石家庄一个二线城市,令人怀疑那位朋友说的真假,连几线城市都没有
搞清楚,就开始说二线城市冷漠了,这样真的合适吗。

确实我承认,国内有些地方的政府部门有官腔官调的存在,但是一切都在改,很多地方
的人态度根本就没有那么嚣张,还是很正常的那种客气,我也回河北办事,没有遇到过
这么多奇葩过分的人。

如果拿这么几天的回国遭遇就来说,海归要慎重,这也太不负责任了。

海归要考虑的因素很多,照你这么说的话,国内都是些穷凶恶极的人,美国都是真善美
的天使对吗,那么华裔在美国被歧视被伤害,又是怎么回事呢,台湾人鄙视大陆人,恶
言相向的多得是,这些又怎么解释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