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18

爆料下,选人面试时我完全凭感觉乱来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3408653.html

发信人: laodaidai (老呆),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爆料下,选人面试时我完全凭感觉乱来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19 10:13:22 2018, 美东)

我之前在一家公司上班,进去的时候竞争压力很大,从一千多人里面选了进来,最后才
录取了7个人。

后来在这家公司做了很长时间,当时7个人里面,有三个没有过试用期。
他们没过试用期的原因不同,我说一下,希望对各位有点参考。
第一个是男的,说话很轻浮,和女同事说话有点不经过头脑,所以领导很不喜欢。
另外一个女的很小气,很喜欢钻空子,以为全世界她最聪明,喜欢占人小便宜。
另外一个女的运气不好,能力不错的,可是主任就是不喜欢她,结果她很害怕,工作发
挥不好,于是也没过试用期。
后来公司又从之前投简历的人里面选了两个,因为确认,所以要求比之前低很多。所以
求职看运气的。

后来有人辞职,再次招聘三人,我负责初选和定面试名单,因为简历太多,开始我还认
真看,后来看不过来,直接凭感觉看,觉得投缘的长得好看的大学牌子好的就选出来。
最终选了一个名单给上司。
我保证我选的人水平都不错,但是很多其他人我没仔细看,可能还有水平更好的,我没
有选。这就是我那次招聘选人的过程,当然这也与我不是专业HR有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