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0, 2018

在去过不同地方后,我最喜欢的这里啊!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ChuanYu/450855.html

发信人: powermuch (powermuch), 信区: ChuanYu
标  题: 在去过不同地方后,我最喜欢的这里啊!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an 20 06:33:29 2018, 美东)

来到国外之前,我对这里的一切都是很想向往的,因为我讨厌国内每时每刻都在天空中
飘散的雾霾。因为国内雾霾天气的原因,曾经我一直认为“不要走国外先污染后治理的
老路”是一个非常讽刺的说法(因为放眼望去,我们国家现在不正是在走这样的路吗?
),于是我一直都对国外蔚蓝天空,清新空气,欧式风格建筑格外向往。

但是在去了几所知名大学,黄石公园等著名景点后,我发现自己对这些曾经非常向往的
地方居然越来越没兴趣了,对于这些风景,我始终觉得少了点什么?
在偶然的一次交流中,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我还是喜欢祖国的绿水青山,想念阳朔绿
水青山的悠然自得,还有九寨沟如同大自然恩赐般的景象。

现在我是终于明白为何一些外国人去了中国后就再也不想回自己的国家了,个人主义思
想是一方面,除了一度被夸耀的中国美食外,我想还有美景是值得他们流连忘返的吧!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觉,美国的建筑风格虽然第一眼看上去给人非常华丽的印象
,也让人非常赞叹,但是看久了就心生厌倦。因为除了华丽的外表,似乎找不到一点能
够停留在内心深处的东西,而我国的景色虽然第一眼看上去没有让人惊艳的感觉,但是
感受久了竟然就会有一种久违的历史感油然而生。

这真的不是一则讽刺贴,我还是想念我大中国的美景啊!
大家有相同的看法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