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18

如何鉴别股市里的真正的高手?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Stock/37230913.html

发信人: wyws (wyws), 信区: Stock
标  题: 如何鉴别股市里的真正的高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24 03:06:41 2018, 美东)


股市和钱很近,愈发让人性显露无疑。

在我看来,投资所谓“高手”,不止技巧的驾驭,更是对人性的修炼。

具体来说,我眼中的股市高手有三重境界:



第一层:知思。

停下来思考,不随波逐流,是一个人提升投资能力、沉淀投资哲学的第一步。

除了心情随着每天对红绿闪烁的数字随波逐流之外,高手可能会停下来想一想,这篇研
报得出如此结论背后依赖的前提是否靠谱?估值参数是否合理?当前行情的主要趋势是
什么?经济数据背后的含义是什么?公司季报增长是否可持续?近期有哪些事件值得关
注?有哪些逻辑值得推演?某信号背后是否代表趋势的逆转?……

第二层:知让。

在我眼中,炒股高手的二重境界,应是佛系中的“知让”。知让有两层含义,一是“让
他人”。凡是人人争的,我就不要了。不凑热闹,不抢热门,能够克制自己赚快钱、盲
目投机的欲望。二是“让自身”,不要逼自己成为一个能够准确预知未来、无所不能的
“术士”,不要用大杠杆给自己不留余地。

第三层:知退。

知退,时时处进思退,当然,退是为了更好地进。武林高手如果想狠狠地击倒对方,就
必须先缩回手掌,鼓足勇气,然后握紧拳头,朝着你的目的击去,这样才有力量。同样道理
,“会卖的才是老师”,懂退,才是保存投资的本金,而这,是一切讨论的起始点。



总而言之:“炒股高手”并不是数字的多寡,亦非与他人的攀比的砝码,“炒股高手”
只宜向自我内心深处求,冷暖自知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