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18

呼吸是一个足够让我开心的理由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Heart/31449275.html

发信人: Lelidju (Lelidju), 信区: Heart
标  题: 呼吸是一个足够让我开心的理由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Feb 26 10:38:16 2018, 美东)

有一天,我的一位朋友告诉我,她有点沮丧,因为她高中时的一个好朋友因为胃癌而死
亡。她的朋友在诊断一个月后到达了生命的尽头。这个完全出乎意料的事件几乎把她压
得粉身碎骨,她的焦虑程度一片空白。她无法控制地担心她和她的家人。我希望能有任
何我能说或做的事情来帮助她感觉更好。

但不幸的是没有。我真诚地希望能有更多的关于我们如何为生命的结束做好准备以及如
何处理我们心爱的人的离开的讨论。
过去,我对物质财富赋予了巨大的价值,后来我意识到它并不适合我。现在,我更重视
生活质量 - 花一些时间欣赏电影或书籍,更重要的是陪伴父母陪伴一段时间。

生活在一个形成了许多规范并且对个人寄予许多期望的社会中是很困难的。遵循每个人
所采取的路径肯定更容易。但如果不是我的心在哪里,

我想作出一些合理的改变,以便我能 在这个世界上有限的时间内感到快乐。毕竟,当
我面临死亡时,没有什么真正重要的。人们是否喜欢我并不重要;我是否已经成名或取
得伟大并不重要;试图取悦每个人是没有意义的。有时候,我仍然活着,呼吸是一个足
够让我开心的理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