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14

我的高尔夫10年 - 3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Golf/31217257.html

发信人: ET (Go on. Be a Tiger.), 信区: Golf
标  题: 我的高尔夫10年 - 3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Aug 31 16:40:35 2014, 美东)

在过去的7-8年,和很多高手或所谓的高手同组打过,虽然我还没成为高手,但觉得已
经练就了识别是否是高手的眼睛。

往发球台上一站,我以为我是和实际上我是可以以下图形容。。。


同组打球的,有赢过Champions Tour的Randy Petric, 打过us open Mark Batre, 打
过US Amateur Championship的Larry Walsh, 曾经的pGA Tour现在的champions tour
球员Wes Short Jr, 当时还在UT Austin现在的PGA Tour 球员jonathan byrd, 不计
其数的前或现NCAA Division I, II 和 III球员,当然还有些高中校队的球员。各类
的职业球员。

在美国,成为 一个职业球员真不是什么难事。

我眼中的好球员,最大的特点应该是稳定。这周打,下周打,上周打,成绩好的没有上
限,但差一定要有下限。这一点上我的导师Randy Petric是楷模。他开球击中球道的本
领真是无敌稳定。这也是他常说其它年轻球员,如果是今天有,明天没有,那没什么前
途。

好球员的第二特点,自然是短杆,短距离或者scramble的能力很好,这一点上这些老人
家做得都不错,我遇见得年轻球员,说实话,比我好不了那去,时有时没有。当然了,
我和他们同组打球次数没那么频繁,很难定量的给个估计。

好球员得第三特点,也是最容易识别的特点,就是打出各种曲球的能力,其实这也是最
容易看出水平的表征。因为旗杆的位置,需要开球时将球落在球道合理的位置,而落在
球道的位置常受球台上看出的视野的影响,从而影响球员在开球时真真的实力。除了心
理上的稳定,另外就是技术上的稳定以及多样性。
只能打出直线球的球员基本不是很靠谱,风,地形,视野都会影响发挥。

另外的能力就是调整能力,开球开不好,能不能在场上想些适合自己的办法做些调整。
以我为例,如果我开球不理想,我会多用cut的打发,稍微瞄准些左边,击出直线的球
。有些球员,如果手顺,什么都顺;如果今天手不顺,就看他就如做过山车般,见过很
多高中球员的表现是这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