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14

姐暑假去海南差点挂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HAINAN/18807.html

发信人: balletgirl (舞精灵), 信区: HAINAN
标  题: 姐暑假去海南差点挂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Aug 26 18:12:12 2014, 美东)

放假刚回不久,一高中同学就邀我上海南去耍耍,她老公很有钱,过亿身家了,在海南
一个叫石梅湾的地方圈了块地搞农家乐,其实是囤地皮等着发财。我说好滴不过时间没
个准。她说你来就是这段时间都在海南。

那天到京城办事,出乎意料的顺利,一高兴就直接买了第二天到海口的票,然后给她打
电话。她说你怎么也不看看天气预报,这里要来台风,紧接着又说不过没事,也就十四
五级,不影响咱们耍乐子。第二天乐颠颠到了海口,她和老公已经等着了,驱车直奔农
家乐。沿途真是好美的热带风光啊,以前都只在电视电影里看过。也就一小时左右到了
,晚饭去吃当地有名的文昌鸡饭,果然美味,看着很肥吃起来一点不腻,我节食两月的
成果一下子付之东流。晚上去K歌,还喝了酒,按下不表。

第二天一大早天就阴沉沉的,风里咸咸的味道特别好闻。她老公有点紧张了,说接到通
知台风有十七级,得准备准备了。我问他十七级啥概念,他说最高级,具体啥样他也不
知道,没经历过。然后他还有雇的厨师啊小工啊就忙乎起来,把外头的餐桌椅子棚子什
么的都要收了,指使我们两个出去再买点吃的喝的。我们出去转了一圈,商店都还开着
,买了东西回来家里也收得差不多了。她老公就指派人去准备早饭,跟我说等今晚风过
了明后天就去三亚五指山转一圈。

大概从十一点左右开始吧,外头开始刮风下雨,而且一阵比一阵大,树被吹得晃晃悠悠
,空中不时飘过些叶子纸片什么的,倾盆大雨斜着猛敲门窗,动静不小。一帮人出不去
,开桌打麻将,我和同学在一旁玩游戏。

到了下午两三点,苗头越来越不对了,震耳的风声,外头的树有断的了,天空中飘飘悠
悠地看见有各种各样的奇怪的东西,连铁制的招牌都在空中飘!雨不是斜着来了,横着
来,像有人使劲地拍门拍窗,水拼命往门缝窗缝里灌,门窗都在颤抖啪啪作响好像随时
要不行的样子。有个小哥忽然想起他的车就停树下,急了,非要出去挪车,刚开门就被
门拍了个四仰八叉,屋里东西七里跨啦掉了一地,像被巨大的风扇和高压水龙头喷进来
一样。我们谁也没见过这阵势啊,手忙脚乱拿东西死命把门顶上,又到处找东西堵窗口
,我吓得都想哭了,心里真怕房子被吹倒那就死在这里了。

没过多久,呼拉断电了,才下午周围就一片漆黑,手机、网络也没信号了,我和同学彻
底吓傻了。

(呼呼,累了,歇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